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两件民生实事为百姓健康和生活保驾护航—— 婚检孕检和农村两癌筛查全免费年底前全面完成加装燃气自闭阀

发布时间:2020-11-16

  (邯郸日报记者黄涛刘志颖)“免费婚检、孕检,农村地区免费‘两癌筛查’”,作为10件民生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截至9月底,我市已有48232人接受免费婚检,73806人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88748名育龄妇女接受免费“两癌筛查”,为保障百姓身体健康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工作中,我市成立督导组,对各县(市、区)落实免费婚检、孕检,农村地区免费“两癌筛查”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质量控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单位认真整改,并下发通报促进工作落实。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培训,提升全市医护人员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邯郸日报、邯郸晚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营造宣传氛围,介绍项目内容。深入社区、集市发放宣传册,提高群众知晓率,推动妇幼健康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大调研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利用网络平台,预约各项检查和筛查时间,实现错峰婚检、孕检和“两癌筛查”,有效提高婚检、孕检和“两癌筛查”率,让百姓真正得实惠。
  又讯(记者黄涛刘志颖)加装燃气自闭阀,是防止燃气设施泄漏发生爆燃事故的有效手段。今年,我市将主城区城镇燃气用户加装安全保护装置——燃气自闭阀,列入10件民生实事,有效保障了群众安全用气。目前,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
  据了解,作为10件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我市计划为46.37万户主城区居民加装安全保护装置,目前已经完成38.7万户,完成比例为83.46%。其中,丛台区15.81万户、邯山区13.39万户、复兴区8.47万户、经开区1.03万户。在后续安装工作中,我市将督促各区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各级责任,及时解决加装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街道(办事处)、村(居)委会、燃气企业和小区物业部门,通过在社区张贴公告、加装时限安排、典型案例危害等方法,宣传加装的重要意义。采取多回头、多频次的方式,逐门逐户走访,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加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