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前三季度我市专利权质押融资额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0-11-16
  (邯郸日报记者佘志娟通讯员赵春辉)日前,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情况,邯郸市以5.55亿元的专利权质押贷款总额,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帮扶行动,推进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破解融资难题,助力复工复产。
  深度调研,宣传引导。开展了“复工复产解难题”调研走访活动,深入企业调研,主动上门对接,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难点、痛点,针对企业疫情期间融资难的问题,宣讲相关政策,引导转变观念,普及专利权质押等方面金融知识,鼓励企业开展质押贷款业务。
  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建立协作工作机制,不断强化与金融机构的协作配合,推动科技、金融的深度结合,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协调会,搭起了银企对接平台,建立融资需求清单,协调金融机构开辟专利权质押融资绿色通道。
  全程帮扶,跟踪服务。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深入挖掘企业高价值专利资源,成立帮扶工作小组,开展现场指导服务,帮扶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切实解决企业质押融资过程中周期长、评估难等困难和问题。今年前三季度,共帮扶5家企业通过质押26件专利权,共融资5.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