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邯郸市政府约谈肥乡区等13县(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0-09-05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

会同邯郸市政府约谈肥乡区 

  13县(区)政府 

  (新闻通稿) 

    

  94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邯郸市政府就20201-6月份、1-7月份空气质量问题和6月份禁烧管控不力问题约谈肥乡区、峰峰矿区、邯山区、鸡泽县、曲周县、馆陶县、涉县、广平县、魏县、磁县、临漳县、大名县、永年区等13个县(区)政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约谈指出,肥乡区、峰峰矿区、邯山区、鸡泽县、曲周县、馆陶县、涉县、广平县、魏县、磁县、临漳县、大名县1-7月份PM2.5月平均浓度同比不降反升均累计3次(含)以上,特别是肥乡区、峰峰矿区、大名县、鸡泽县PM2.5月浓度以及肥乡区、曲周县空气综合指数同比变化幅度均连续两个月在全省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排名后10位;永年区、临漳县6月份禁烧工作管控不力,分别有6个、5个火点未及时查找到违法责任人。 

  约谈要求,要深化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以空气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为底线,对大气污染治理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扭住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完成2020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根据约谈指出的问题,13个县(区)政府应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于3个工作日内报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抄送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约谈会上,肥乡区代区长刘亚洲、峰峰矿区区长孙亚鹍、邯山区区长刘海川、鸡泽县代县长李东健、曲周县县长尹丽龙、馆陶县副县长张岩、涉县代县长董路明、广平县县长祁富强、魏县代县长高巍、磁县县长张力超、临漳县县长刘涛、大名县县长苏雷芳、永年区副区长刘子珂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