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我市召开“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树立慈善意识发展壮大慈善事业

发布时间:2020-09-04
  (邯郸日报记者王铮)9月3日,我市召开“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今年9月5日是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慈善意识,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发展壮大邯郸慈善事业,8月12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邯郸市慈善事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确立了“政府支持、社会实施、公众参与、专业运作”的慈善发展路径;9月3日召开了“邯郸市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任务,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工作协调机制。围绕“中华慈善日”,市民政局策划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慈善在身边”主题征文和慈善知识竞赛活动;举办了第十八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助学活动,对我市100名家庭贫困的优秀大学生给予资助。
  据介绍,下一阶段,我市还将继续开展“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9月5日,将集中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刊物和微博、微信等平台,对慈善法规、慈善事业、慈善成就、慈善人物进行宣传;9月18日—9月20日,市民政局将组织各县(市、区)民政局、慈善、社工、志愿服务团队到深圳参加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展示会,观摩学习全国各地慈善助力脱贫攻坚先进经验,助推我市慈善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