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当好管党治党的“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20-08-19

 

——记2019年度邯郸市“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集体市纪委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

  他们是一支反腐一线的尖兵,自成立以来,始终把让党放心作为最高要求,把让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以夙兴夜寐、严谨细致、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多个中央、省纪委交办案件,把多个大案、要案办成铁案,有力地震慑了贪腐行为,以严于利己、忠诚干净的自身形象,担当起管党治党的“忠诚卫士”。
  他们就是,市纪委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市直机关先进党支部、文明服务先进处室。
  他们严谨细致、敢于担当。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安全意识,对每一个证据材料的取得、每一个调查措施的实施,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办理,确保纪委监委与检察院公诉有效街接、无空档,确保把每一个经手案件办成“铁案”。
  他们大胆探索、善于创新。他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和《监察法》赋予的权力和手段,大胆探索使用了多种审查调查措施,根据具体情形,合理选用法律措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审批,发挥这些措施最大效用,有利地促进了案件查办工作。其中一些措施,是我市纪检监察系统首次使用。
  他们夙兴夜寐、不畏艰难。在一次协助省纪委办理案件过程中,他们始终保持“白加黑”“5+2”的工作状态,连续奋战58天,发现涉案人多个违纪违法问题,使案件有了重大突破。在某个重要案件进入关键期,准备对千里之外异地涉案人员采取留置措施时,正赶上大雾天气,机会稍纵即逝,稍有松懈就有可能丧失推进案件的最佳时机。面对异地执行任务高风险、高难度、高成本的种种困难,他们以舍我其谁、不畏艰难的精神,走省道、绕县道、转乡村,驱车千余公里,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他们严格自律、率先垂范。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廉洁自律。全体人员坚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一身正气。在面对不良风气的时候,勇于亮明态度、坚决抵制斗争,主动接收群众监督。
  他们决心将自己的队伍打造成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落实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每一项要求,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本报记者佘志娟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