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水墨西湖观“芳草寻鹤”

发布时间:2020-08-19

 

  

  □邯郸日报记者 孙秀群
  偌大的湖面碧波荡漾、波光粼粼,白鹭、鸬鹚等鸟儿时而在空中飞过,时而在湖水里觅食,显得悠闲自得;湖的周边,柳岸绕堤、芳草萋萋,芦苇、荷花随风摇曳,不时飘来阵阵暗香……这是园博园芳草寻鹤呈现的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景象。据了解,芳草寻鹤为现在的西湖公园,她连通沁河,位于园博园西侧湿地保育区,占地面积680余亩,湖水面积650余亩,生态环境良好。西湖公园里鸟类数量多、品种全,白鹭、池鹭、大蓝鹭、鸬鹚、黑水鸡、红嘴山鸦等各种鸟类在此和谐相处,成为鸟类及生物的栖息地。
  “我们尽可能地对原生态的湿地环境进行保护,依照生态涵养、湿地保护理念,完全保留了原有的水系和生态环境。”土人设计项目驻场负责人郑亚凯对记者说,只是在这里增加了几处陂塘和树岛,进行适当的植被补植,吸引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鸟类在此栖息。目前,陂塘和树岛的建设工作已全部完工。
  记者在芳草寻鹤向四处观望,只见西湖的景色一览无遗,夏日的阳光洒在湖面上,好像星星一般一闪一闪的,甚是耀眼。平静的水面与远处低垂的白云,构成了一幅生动的水墨西湖图,让人产生一种原生态景观的游览体验。站在湖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沐浴着来自湖面的风,心情也不由得变得愉悦、轻松。“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如果您厌倦了城市的喧嚣,想寻一处幽静之地,请来芳草寻鹤吧,她静静地伫立在园博园,等待着游客去观赏、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