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0-08-18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樊成华崔永斌王进江等出席

  

   (邯郸日报记者李晓斌)8月1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出席。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丰富实践成果、多方显著优势,必须坚决维护、坚定不移遵循执行。随着实践不断深化,特别是在此次疫情应对、经济恢复、防汛救灾等方面,更加体现了我们的制度优越性和治理能力优势。就邯郸而言,要不断完善和发展制度,坚持破立结合,在产业结构调整、污染防治、经济运行、城乡管理、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领域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切实解决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用改革的“冲击钻”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坚决杜绝在制度执行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

  高宏志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必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压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之风,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党储蓄信誉、取信于民。要聚焦重点领域、抓住要害,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重显绩不重潜绩、脱离群众、与民争利等行为,切实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形成震慑。要严防问题反弹、建章立制,根据查处的典型案例,一类问题建立一套制度,划出“红线”“底线”,并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从根本上铲除滋生土壤。

  高宏志强调,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经济发展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必须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要坚持惠企助企,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推动减税降费、减租降息、融资信贷、用工用能、用水用电等政策落地落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建立健全容缺审批制度,同时要严查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交往有道、把握分寸,有效平衡好亲、清二者的关系。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管钱管人管审批的单位负责同志一定要慎权慎欲、慎微慎独,守好廉洁从政底线、红线。

  市领导曲斌、武金良、丁伟、贾兆军、张才、卢健、高建强、杜树杰、高和平,市法院院长戴景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尚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