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广平县高效推进改厕工作 今年完成率超过85%

发布时间:2020-08-14
  (邯郸日报记者李文科通讯员武小凯)今年以来,广平在改厕工作中制定详细计划、细化推进措施、创新推进方式,以“群众自建、财政奖补;分类实施、示范带动;边改边验、同步开展”为工作方向,激发了农民群众踊跃参与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改厕效率,截至目前,广平县共完成厕所改造21664座,完成率超85%。、及时拨付奖补资金。财政列支2056万元用于厕改工作,改变之前厕改工作整体完工之后再安排资金拨付的程序,采取“边改边验、按月拨付”的办法,及时将奖补资金拨付给各镇,有效推进了群众积极自改的工作进度。
  四类模式有的放矢。通过印发明白纸、效果图,让农民群众了解今年厕改工作的措施、流程;通过充分调研,了解当地农村群众家庭用厕习惯,改变之前单一的改厕模式,根据经济状况、院内格局的不同,推出四类改厕模式,根据群众需要有的放矢,扭转了群众因之前模式单一坚持不改的想法。
  差异奖补分类实施。按照四类厕所的不同标准,以是否具有相应设施、具备相应功能为依据(不以厕所内物品价值、建设工艺等为依据),奖补标准依次为:一类2000元,二类1500元,三类1000元,四类500元。鼓励农户适度超前,多改一、二类厕所,逐步引导群众改变观念,有效提升群众入厕的舒适性、卫生度、幸福感。
  细化分工加强督导。各镇细化分解既定任务数,精确到天,倒排工期表,县人居办每天对各镇改厕工作进展日通报、日排名,县领导每周带队观摩、现场评分,对进度慢、成效差的镇全县通报,激励各镇全力推进厕改工作。
  严格监管确保质量。委托第三方监理单位,及时跟进对全县149个厕改村的施工质量监管、指导,确保厕改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