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邯山区“13号之声”赢民心

发布时间:2020-08-14
  (邯郸日报魏晓光韩艳萍)8月13日下午,邯山区农林路街道百乐苑社区的广场上,“13号之声”主题党日“点单式”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正在开展。活动由邯山区文明办、共青团邯山区委、邯山区妇女联合会、农林路街道办事处共同组织举办,来自邯山区的50余名志愿者或头戴小红帽、或身披红绶带,为居民群众提供政策宣传、心理辅导、法律咨询、医疗义诊、文明倡导、应急培训、垃圾分类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有邯山区“红色物业”应急志愿服务队成员、“返家乡”大学生及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现场服务居民群众200余人。这是邯山区8月份“13号之声”主题党日活动场景之一。
  “13号之声”是邯山区城市党建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每月13日,通过集中开展上专题党课、“小板凳连心桥”、“165直通车”、调研走访、志愿者服务等活动,让广大干部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地以党建凝聚人心。
  当日,全区各级党组织利用“初心课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对照本单位实际,查找差距,明确措施,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形成推进邯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街道党工委第一书记及区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乡街,利用“初心课堂”讲党课,进一步强化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思想共识,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邯山区教体局以“13号之声”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疫情期间我和师生共成长”为主题的邯山区第三届校长论坛活动。区发改局紧盯时间节点,针对年初目标不动摇,根据目标逐项找差距、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区水利局结合实际工作,抓好全区重点流域治理,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长制,做好河湖“清四乱”工作。邯山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区委确定的工作蓝图和思路,做好改善营商环境工作,把开发区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做细,对企业做好“点餐式”服务。
  该区民呼回应中心组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小板凳连心桥”活动,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做好收集问题的交办、督办、反馈等工作,当天收集到涉及三农、道路交通等领域75个问题,目前已经全部转交到相关单位进行办理。区营商环境优化中心通过“165直通车”,强化企业问题建议办理落实力度,畅通委员民主监督、协商议政履职渠道,加大问题建议督办力度,及时破解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同时,组织区工商联和政协委员,深入浙江商贸城、同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建设科技型企业、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等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在扎实做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工作的基础上,该区各基层党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等多方面力量,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环境治理、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确保“13号之声”主题党日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贸东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到辖区小区内参加环境整治、汛期防汛、建设文明城等志愿服务,区住建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河沙镇、代召等乡镇、村,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活动,确保群众燃气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