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肥乡为打赢蓝天保卫战—— 多措并举施策整治环境污染

发布时间:2019-12-18
  (邯郸日报 记者谢伟娜通讯员李耀彩)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肥乡区全力抓好“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对照全区730家“散乱污”企业清单和上级交办的“散乱污”问题开展全面“回头看”,坚决杜绝整改不彻底、死灰复燃等问题,现已全部整治到位。
  加强扬尘专项整治和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管控。深入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对所有建筑工地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6+2个百分百”标准,建筑工地扬尘整治达标率达到100%;严控道路扬尘。对城区道路,同时采用人工保洁和机械化清扫相结合的模式,400多名环卫保洁人员每天保洁清扫;提升城区机械化清扫率,公路清扫面积98.8万平方米;裸土裸地全部进行了绿化或覆盖,清理建筑垃圾2000余立方米,高标准硬化干线公路平交道口81处;加强露天焚烧管控。实施人防+技防的模式强化监管,利用红外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实时监控,把火情消灭在前期。
  该区还制定9—12月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对全区17家企业根据核定的生产负荷都明确了具体的生产日期和停产日期,施行重点行业企业差异化生产管控工作。
  深入推进清洁取暖,开展煤改气工程,共铺设村内管网1185.508公里,完成45000户,同时进行散煤管控工作,2019年,全区取缔非法流动售煤5起,立案散煤违法案件5起,罚没款1.6万元,查扣劣质煤42.2吨,回收劣质煤7547.7吨、劣质蜂窝煤386万余块。
  生态环境、交警、交通等部门依托服务区24小时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同时,还建设了两套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设备,并已与省市联网,实现了快捷高效监测尾气达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