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涉县峰峰矿区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0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6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涉县和峰峰矿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在转型升级中谋求更大成效,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一同调研。
  在考察涉县、峰峰矿区“四好农村路”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时,张维亮对两地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用力、持之以恒推进生态修复,走出一条“矿山变青山、矿区变景区”的绿色发展之路。
  涉县和峰峰矿区产业结构重,安全生产和污染防治任务艰巨。在天铁集团、合信钢铁公司等企业检查时,张维亮指出,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时时刻刻绷紧,千万不能松懈。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严守操作规程,严格现场管理,尤其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努力实现安全发展。要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加强厂区环境治理,真正做到清洁化生产和达标排放,为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调研中,张维亮先后考察了二宁禾科技公司、峰峰5D智造谷等项目。
  他强调,要抓牢抓实抓细项目建设,扎实开展“重点项目质量年活动”,全面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效益。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在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上实现更大突破,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当前,企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真心实意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张维亮强调,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已进入汛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做到防汛预案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抗洪演练到位、抢险队伍到位、救援物资到位、应急值守到位,确保全市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