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完善景区配套设施 加强管理优化服务 永年做大做强太极文化品牌

发布时间:2019-04-23

 

  邯郸日报(实习记者杨溪)4月19日,记者从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委会了解到,永年区抢抓省政府提出邯郸市要加快建设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一战略机遇,围绕打造“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做大做强太极文化品牌,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加强管理优化服务等一系列工程和举措,全面吹响了打造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冲锋号。

  永年区谋划并组织实施了一系列以太极为主题的文化活动,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千余名太极拳爱好者不远万里慕名而来,极大地提高了广府的影响力。积极推进太极研学基地建设,在加快广府太极学院提升改造的同时,积极推进民办太极院校建设,研学基地核心区建设已经初见成效。全力打造湿地太极和印象太极。围绕做好“水城”和“太极城”两篇文章,利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在城南芦苇荡打造湿地太极。同时,通过增加太极文化符号、发展太极产业、开发太极文创产品、开展太极实景演艺等系列措施,全力打造印象太极。
  永年区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和服务设施,完善景区标识系统,启用北游客中心,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升级改造景区停车场智能系统,对府前广场两侧门店经营制定了标准,确定了业态和风格,为建设古城核心区最具特色的购物中心奠定了基础。该区进一步建设生态景区,在去年对景区进行全面绿化的基础上,更新花卉品种,扩大芦苇面积,把广府打造成绿的海洋、花的世界。同时,还进一步点亮广府,使广府真正成为灯火辉煌的“不夜城”;进一步提升景区智慧化水平,充分发挥景区智慧化指挥中心指挥功能,加强旅游预警功能建设,确保旅游高峰期调度指挥科学有力;全面提升旅游接待水平,规范提升各大宾馆、快捷酒店、民宿,对从业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使景区接待水平实现质和量的双突破;狠抓景区安全及消防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演练,加强对游乐设施的监管,规整电力、通信等线路,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加强景区安全巡查,增加安保人员,把安全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全面落实“1+3”管理模式,成立了旅游公安、旅游工商和旅游巡回法庭,明确相关部门、镇村的职责和任务,召开了“依法行政,提高5A景区管理水平”会议,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景区环境、经营秩序、车辆管理等进行综合整治。
  据透露,永年区把2019年定为景区服务创新和素质提升年,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把强化培训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做到常态化。一方面围绕导游服务、环保、统计、安全等方面内容,精心制定2019年培训方案,邀请专业人员或业内专家,到景区开展专题培训,使每名员工明确岗位职责、岗位要求、服务水准,进一步提升景区整体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另一方面组织人员“走出去”,对标先进景区,查漏补缺。近期再组织一线人员赴先进景区开展有针对性的对标学习,通过亲身感受,让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变“要我提升”为“我要提升”,不断提升员工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