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加入收藏-->

█ 媒体关注
践行新理念起航“十四五”——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畅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邯郸日报

  □本报记者黄涛程益聪杨旭王丽薇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一致认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我市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抢抓新机遇、打造新优势、提升新实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翟增军代表说,“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四五”时期,发展改革工作将充分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原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区优势,打造“532”主导产业,形成一批千亿级产业支撑,努力跨上经济总量新的大台阶。 

  樊中青代表说,“十四五”时期,魏县将激活创新发展这个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最终目标。创新发展上,依托药玻、量子点、防松螺母等领域创新优势,加速技术创新中心等科研载体建设。 

  陈珍礼代表说,峰峰矿区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壮大“四大百亿产业集群”,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加快“两新一重”建设,持续扩大投资、提振消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幅提升全区综合经济实力。 

  王伟江代表说,“十四五”期间,我市将持续扩大招商引资,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承办各类国际投洽会、交易会、博览会和国家级高端论坛,举办世界邯商大会等重大活动。加快建设一批协作京津、链条互补的特色产业园区、产业集群,有效承接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生物技术等京津产业转移。 

  邰静涛委员说,“十四五”期间,我们应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改善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于保叙代表说,“十三五”时期,临漳县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相继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参评城市等荣誉称号;“十四五”期间,临漳县将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高巍代表说,在全市“十四五”规划中,将魏县确定为副中心城市来打造。魏县将深入推进“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四大战略,确保“十四五”强势开局、昂首起步,把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市工作发展目标之一。刘玉山委员说,“十四五”期间我们应继续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增强全市人民生态环保意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范造来委员说,我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十四五”期间可把发展旅游业作为高质量发展主要举措。建议规划文化脉系旅游,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形成特色大旅游、大产业。 

  “体育事业发展事关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是建设幸福宜居美丽邯郸的基础。”于新中代表说,“十四五”时期,我市将努力实现建成全省体育强市的任务目标,统筹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场馆、体育产业四个方面工作的持续协调发展。 


联系我们 |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邯郸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单位地址:邯郸市丛台东路298号邯郸市科技中心 邮政编码:056011
邯郸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